跳到主要內容

[2024網路賺錢]為甚麼我推薦設計師或藝術創作者加入Teepublic來賺取被動收入呢?


2024年想利用你的插畫作品或是設計能力在網路賺取被動收入的話,為甚麼我建議你先從Teepublic平台而不是大家推薦的Redbubble開始呢?

[2024網路賺錢]為甚麼我推薦設計師或藝術創作者加入Teepublic來賺取被動收入呢?

[心得分享]2024年為甚麼我不推薦Redbubble的原因

Teepublic介紹

Teepublic與Redbubble都是國際知名的POD(Print-on-Demand)平台,而且同樣都受到藝術家與設計師們的喜愛,因為藝術家與設計師們可以透過Teepublic與Redbubble平台,以0成本的方式把自己的作品印製在商品上銷售至全世界,達到作品變現,賺取額外的被動收入,還能突破區域性把自己作品推廣全世界,增加國際粉絲。



事實上,Teepublic與Redbubble同屬於相同集團,兩個平台功能相似但卻又不太相同,創立於美國紐約的Teepublic在2018年被澳洲創立的Redbubble收購,但Teepublic仍舊保持獨立經營,擁有自己的員工、總部和平台。而且兩個平台的作品風格與經營方式也不太相同,特別是在2024年的現在。

為甚麼建議POD平台新手從Teepublic平台開始

1.介面簡單如意操作:

相較於其他POD平台,Teepublic商品品項不複雜且設定介面比較簡單,新手可以快速上架商品,對於剛入門的設計師或藝術創作家們而言,這是非常大的優點。Teepublic上傳作品設定時,作品設計時考慮的地方比較少,也不需要對商品做不同尺寸的變化設計,比起Redbubble多品項商品的設定來說,Teepublic作品上架可說是簡單、快速不複雜。

2.零成本開店:

Teepublic與Redbubble一樣,都擁有龐大客戶群,也就是說平台本身就是自帶流量,所以只要註冊帳戶就可以免費在Teepublic平台創設自己的品牌商店,如果你是創作者或是設計師的話,不僅可以增加你的作品曝光度及擴展海外市場,還可以提供原本就喜愛你作品的粉絲們更多的商品選擇,讓他們可以透過收藏你的多元商品來讓他們的生活更有趣,也提高他們對你的品牌忠誠度。

mahjong gift

3.允許設定Google Analytics,提高商品曝光度

Teepublic允許你的藝術家商店設定Google Analytics,因此你上傳至Teepublic上的作品可以被google搜尋到。這不僅可以增加你品牌商品的曝光度,還可以透過Google Analytics了解你的Teepublic商店客戶的流量來源及國家地區,並了解他們對那些作品的點閱率較高,從而了解你的顧客喜好,再依據他們的喜好來發想設計作品以提高銷售量。


以我的Teepublic商店而言,透過Google Analytics分析,發現我大多數的流量來源為直接、自然流量及付費推廣;意思就是說我的顧客來源主要是直接從Teepublic平台獲得或是透過Google搜尋而來,也包括Teepublic幫我推銷的付費廣告。所以如果我要讓Teepublic多多幫我做廣告,我就必須要了解Teepublic每月想主打的商品概念來做設計發想,提高自己作品被Teepublic推廣宣傳的機會。Google Analytics的設定對於Teepublic商店營運非常有幫助,所以一定要記的設定這項功能。

4.不定時限時促銷活動,增加銷售與曝光機會:

Teepublic與其他POD(Print-on-Demand)平台不同之處,在於藝術家商店無法自行設定商品定價,所有產品定價都是由Teepublic決定。所有新上架Teepublic的設計商品,都會自動設定3天的限時優惠價,這個限時優惠的機制會讓Teepublic的顧客習慣尋找商品時,就會先從最新且價格較低的新設計進行搜尋,因此就算你是Teepublic新手藝術家,只要你持續上傳作品,不怕沒有曝光的機會。


此外,Teepublic會根據不同節日或特定主題來舉辦限期折扣活動,或是不定期的挑選藝術家作品來做聯合促銷,同時也會透過EMAIL電子報及社群媒體進行付費宣傳。

以我的Teepublic商店來說,我的部分顧客來源就是從Teepublic的付費宣傳流量而來,所以想要得到Teepublic的宣傳,建議你持續上傳好的設計作品,那麼你可以得到的曝光度會越來越高。

5.客戶偏好幽默有趣的原創性的圖形作品:

每個POD(Print-on-Demand)平台熱銷的商品風格都不一樣,Teepublic的顧客取向比較偏愛特殊有趣的圖形設計風格,所以在Teepublic可以看到許多插畫,動漫和幽默等有趣且獨特的圖形設計,越具有高度原創性和創意的作品,越容易得到Teepublic的青睞,也越容易獲得曝光的機會。

如果Teepublic覺得你的設計具有抄襲或仿冒,或是充斥著色情、暴力或任何不當的言論,有可能你的商店會直接被永遠關閉,或是你上傳的作品內,有使用到任何有商標權或著作權的標題文字或圖像,也可能被Teepublic認為你有侵權的嫌疑。

Teepublic喜歡的藝術家作品⬇⬇⬇

teepublic網路賺錢,賺取被動收入


Teepublic討厭且正在清除地的劣質作品⬇⬇⬇

插畫家畫畫賺錢


6.藝術家帳號分級制度:

Teepublic從2023年5月開始,也因為營運成本與市場需求變化而開始實行藝術家帳號分級制度。

藝術家帳號分級制度分為Artisan Accounts(藝術家帳號)與Apprentice Accounts(學徒帳號)兩種,剛加入的藝術家都會是從Apprentice Accounts(學徒帳號)開始,這個分級制度會影響你的作品利潤,以t-shirt的分潤來說,如果在沒有折扣狀況銷售的tshirt,藝術家帳號可以分得4美元而學徒帳號就是3美元,但是在優惠期間銷售的,藝術家帳號是2美元而學徒帳號就只分得1美元。


Artisan Accounts(藝術家帳號)與Apprentice Accounts(學徒帳號)除了分潤不同外,最大的影響是Apprentice Accounts(學徒帳號)的作品在Teepublic平台是搜尋不到,意思是說你的作品不會被Teepublic顧客搜尋到,也不會被列入付費推廣的範圍內,這些都只有當你被升級成Artisan Accounts(藝術家帳號)才會有的服務,所以如果想要賺取較高的收入,請先讓自己帳號變成Artisan Accounts(藝術家帳號)。

7.從學徒帳號升級至藝術家帳號會很難嗎?

我的答案是應該不會,Teepublic希望你上傳的是你個人獨特風格的原創設計,而不是上傳劣質或是抄襲他人的作品。實際上,這個分級制度的推行,也可以視為Teepublic正在清除平台上的劣質設計,同時鼓勵藝術家們創作獨特且具銷售潛力的優質設計。同時也能讓優質創作者能夠獲得更多的曝光機會和資源支持,更能降低Teepublic平台的維護成本。

從我的藝術家朋友的經驗,他上傳第四個原創設計後,他的帳戶資格就從學徒帳號上升到藝術家帳號,或許這不是每個人都相同,因為資格審核是由Teepublic來決定。只是分享朋友的實際經驗,所以只要是持續上傳你的原創商品,很大的機會是可以成功的。

8.Make $1000 推薦藝術家獎金

Teepublic希望平台可以有越來越多有趣且獨特,具原創性的藝術家進駐,因此鼓勵藝術家們推薦自己身邊的藝術家朋友來Teepublic賺取額外被動收入。

如果你有想推薦的藝術家朋友,你可以從你的Teepublic帳戶內點取Make $1000,你會得到專屬於你的推薦連結,你的藝術家朋友只要透過這個連結加入Teepublic,未來你的朋友每銷售一件商品,你就可以獲得1美元推薦獎金,每位朋友上限為1000美元。這些獎金並非是從你藝術家朋友身上獲得,而是Teepublic另外發放給你的推薦藝術家獎金。

其實這個獎金並不好賺,因為並不是推薦加入的藝術家商品都會賣,所以想要獲得此獎金,建議分享給實力不錯的藝術家朋友,因為他們會銷售的機率可能比較高。

9.Artist For Hire 聘用此藝術家功能_提供個性化服務與增加額外收入

Teepublic比較少人介紹的就是"Artist For Hire 聘用此藝術家功能",這項功能是Teepublic允許客戶直接聯繫和委托平台上的藝術家進行定制個人化設計的服務。所以如果你願意接受額外的接單設計工作,那麼記得打開這項免費功能。還有Teepublic申明他只是提供雙方聯繫的平台,所有的商業交易和責任都由委託方和受委託方自行承擔。

10."Create a Merch Store"(創建商品商店)_藝術家互相推薦商品聯合銷售增加收入

藝術家在Teepublic上可以開設兩種商店,一種是專門陳列自己作品的個人品牌藝術家商店,另一種則是需要經過Teepublic核可後才能開設的商品商店。

Teepublic商品商店其實就是現在很流行的潮流選物店的概念,你的Teepublic商品商店除了可以銷售自己的設計作品外,也可以把你喜歡或是你覺得銷售力強的藝術家作品通通放入你的Teepublic商品商店販售,若銷品售出後,你可以獲得固定比例的分潤。

Teepublic商品商店最大的優點是,如果你的作品是從你的Teepublic Merch Store(商品商店)售出,那麼你除了可以拿到原有產品銷售利潤外,還可以多得到依照你售出產品價格再乘以30%的費用,也就是說如果你銷售一件tshirt,你是藝術家帳戶,那麼你除了可以拿到4美元的收入外,還可以另外收到4x30%=1.2美元,所以你的作品在你的Teepublic Merch Store(商品商店)賣出所獲得的收入是5.2美元;比起在你自己的藝術家商店賣出只能拿到4元的收入來說,當然是從你自己的Teepublic Merch Store(商品商店)賣出是最划算的。


而在你的Teepublic Merch Store(商品商店)賣出的其他藝術家作品,你也可以得到定價的11%的收益,所以你可以不用擔心自己創作速度慢,沒有新產品銷售,只要推薦宣傳其他藝術家作品,你也是可以獲得收入的。


聽起來很棒吧! 但是並非每個人都可以在Teepublic開設自己的Teepublic Merch Store(商品商店),你必須經過Teepublic審核過才可以,但是如果你的社群平台擁有比較多的粉絲或是追隨者,我想應該會比較容易通過,因為Teepublic Merch Store(商品商店)是希望藝術家們彼此互相推薦作品給自己的支持者,讓藝術家們可以增加更多的曝光度外,還可以增加商品銷量,提高Teepublic與藝術家們的實質收入,所以如果你的社群媒體流量不錯的話,建議可以試著申請看看。

以上是關於本人經營Teepublic心得分享,如果你喜歡創作畫畫或設計,也想透過網路賺取額外被動收入,建議你可以試試看,把平常畫的作品po上去吧。自學插畫的我,也是覺得練習的畫作擺著也沒用,不如就丟到Teepublic上去賣賣看,反正除了畫畫的時間成本外,我不需要任何成本就可以賺取一些額外的被動收入也不錯。

Creative Fabrica  procreate brush


不過提醒你想經營Teepublic商店心態很重要,並不是你把作品po上去就一定會賣喔,也不要被許多youtuber們分享他們如何經營POD(Print-on-Demand)平台很簡單,每月都可賺1000美元等影片給迷惑,其實影片內的收入是可以透過程式修改,讓你看起來很像是平台的實際收入,畢竟騙取youtube的點閱率賺的比在POD(Print-on-Demand)平台賺得快也多,所以千萬別被騙囉。


建議你要定時上傳作品,同時也持續在你的社群裡分享你的Teepublic商品,持續的分享與曝光。我的作品也是加入快半年才賣出一件商品,一但你的商品有銷售且持續的上傳,那麼Teepublic就會注意你的作品,你被Teepublic宣傳的機率就越高,銷售的機率也會提高。


如果你想加入Teepublic賺取額外的被動收入嗎? 可以請你利用我的推薦連結加入嗎? 看在我分享給你這麼詳細Teepublic的經營心得份上,請考慮一下我的推薦連結好嗎?

推薦連結--->請按我申請Teepublic免費帳號 🙆🙆🙆
ps:看不懂英文,請使用google瀏覽器,google上方有整頁翻譯模式

新文章:如何免費架設自己網站來無成本銷售自己商品呢?<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

[心得分享]2024年為甚麼我不推薦Redbubble的原因

  [心得分享]2024年為甚麼我不推薦Redbubble的原因 想利用Redbubble賺錢嗎? 建議你先看看我的經驗吧。網路文章都在推薦Redbubble,愛畫插畫或是身為設計師的你,是不是也很想加入Redbubble平台,實現0成本網路賺錢的美好夢想呢,但其實現實沒有你想的那麼美好,讓我分享你關於2024年我在Redbubble平台上的感想吧。 Redbubble介紹 Redbubble是澳洲一家全球知名的POD (Print on demand隨需列印)平台,提供藝術家和設計師可以用0成本的方式銷售自己藝術作品的空間。這個平台的營運模式是藝術家可以在平台上開設自己的藝術商店,只要藝術家將他們作品上傳,Redbubble就會將他們的作品印製在各種商品上販售,所以商品製造,廣告,銷售,運送與客戶服務等全由Redbubble包辦,銷售後Redbubble會依照藝術家們設定的分潤比例來把錢匯到藝術家收款帳戶內,讓藝術家們可以把自己創作轉成實質的金錢收益。 這樣雙贏的經營模式吸引全球藝術家們歡迎,所以Redbubble向來就是藝術家們最愛也是很推薦的POD (Print on demand隨需列印)平台之一,但在2023年五月後,Redbubble改變了他們的經營策略,而這也引發了藝術家們的憤怒與抵制。 Redbubble引發藝術家們憤怒與抵制的原因 1.Redbubble平台裡充斥著作品被竊取與複製的問題 Redbubble最為人所詬病的是平台上層出不窮的設計竊取和複製作品的問題存在,當你的上傳的作品開始得到不錯的銷售後,Redbubble平台上便會開始會出現與你相似的作品來跟你競爭,甚至有些人會直接把你的作品直接copy後上傳Redbubble平台販售。 這樣作品被複製的狀況我也曾經遇過;最讓我震驚的是對方連標題跟設計說明完全照抄,一字不改的上傳販售,所以當我看到我的作品旁邊有一張相同的作品並列販售,但賣家卻不是我時,我真的非常氣憤,雖然被盜圖很生氣,但最氣的是盜圖者怎麼可以猖狂到連標題、說明都不改就直接上傳,而Redbubble平台彷彿完全沒有作品審核機制的感覺,竟然允許抄襲作品上架販賣。 最後就是只能我主動檢舉,在我寫email反應給Redbubble後,他要求我隨信附上能證明被複製的作品是我創作的證據後,沒多久那個被複製的作品就被下架了,但那個賣家商店依然存

為甚麼歐美設計師、藝術家們都喜歡 Creative Fabrica平台

 Creative Fabrica是歐美藝術家很愛使用的專業素材平台,但是在亞洲卻不是非常有名,所以介紹給同樣是創作者、設計師的你,Creative Fabrica是你一定要收藏的實用性超高的專業素材平台。 目錄 Creative Fabrica介紹 歐美創作者們喜歡Creative Fabrica的原因 數量眾多且高品質的數位素材 划算的收費制度 訂閱制 線上教學課程 免費設立個人品牌商店 Creative Fabrica介紹 Creative Fabrica創立於荷蘭,是一個知名的數位創作銷售平台,不但提供許多可以用於商業行為的高品質的設計素材,像是字型、插畫、圖案、svg、procreate筆刷、手工藝素材、影片教學等,還允許設計師、藝術家,字體設計師們在平台上面開設自己的線上商店,把自己的數位作品變成額外的被動收入。 歐美創作者們喜歡Creative Fabrica的原因 1.數量眾多且高品質的數位素材 Creative Fabrica平台上所提供的素材品質相當優良,因為Creative Fabrica對於藝術家和設計師們有嚴格的審核,若想要成為Creative Fabrica平台上的設計師,必須事先申請且需提供個人的作品集以供參考,經過篩選合格後才能在Creative Fabrica平台上免費開店銷售作品。 2.划算的收費制度 Creative Fabrica帳號非為 免費帳號 與 訂閱制帳號 兩種。 只要你開設Creative Fabrica免費帳號,平台內的免費素材都可以讓你下載,免費贈品也可以拿,最棒的是這些免費素材全都附有商業授權碼,讓你可以用作商業使用不用害怕有侵權的疑慮,所以說對有大量設計素材需求的設計師們來說,Creative Fabrica是非常慷慨的素材網站。 像我個人就非常喜歡在Creative Fabrica上面下載字型,然後匯到procreate或是illustrator內使用,由於這些字型都有授權碼,所以我用在商品設計銷售上就不會有法律問題。 雖然Creative Fabrica有提供商業授權碼讓你商用,但是他也規定所有下載的商品都不可以直接販售,需要經過再次的重製或與其他元素重組使用才可以販售,如果你直接下載一張圖,然後直接印在T-shirt上銷售,那麼你就是侵權囉。 如果你想要的素材剛好不是免費,你也可以直接購買,Creati